沙田大會堂演奏廳
2015.9.30, 10.2 (三、五) 晚上7:30
10.1 (四) 下午1:30

$780, 480, 360, 260, 180

傳媒點評
「香港電台」演藝風流:拜將臺
文化評論人:洛楓、盧偉力


我們致力跨界合作,拉闊粵劇創作空間。特邀快將從藝六十年的馮寶寶,獻出粵劇舞台的第一次。演繹中國女主專政第一人的呂后,觀照今日政治舞台,峰迴路轉,深不可測!另一位跨界藝術家是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,演繹西楚霸王一角,楊先生的創作一直融匯傳統與現代,曾於舞蹈作品《霸王》以肢體氣度表達項羽複雜的內心世界,得到極高評價,更憑這演出獲得香港舞蹈年獎。

原創粵劇《拜將臺》是有關劉邦借呂后剷除韓信的故事,反映中國人社會有太多恐懼,永遠怕被人取代,必須鬥垮一個可能威脅自己地位的人,置諸死地而後快。劇中所有人物都理直氣壯的做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。

韓信被譽為「兵仙」、「戰神」,是中國古代戰術名家,戰無不勝!沒有韓信,或許西楚霸王項羽不至於別姬自刎、劉邦亦未必能開一朝盛世。當漢立之局已成,正是韓信將死之期?

二千多年前的歷史冤案!真相無從辨別,更遑論平反!戲臺上說故事當然亦真亦假,追蹤韓信死前二十四小時的足印;當「死神」與「戰神」相遇,曾否網開一面?

馮寶寶(飾演呂后)
洪海(飾演韓信)
鄭詠梅(飾演瑤姬)
洪海(飾演韓信)
楊雲濤(飾演楚霸王)
洪海(飾演韓信)
阮兆輝(飾演劉邦)
莫華敏(飾演鍾離眜)
廖國森(飾演蕭何)
馮寶寶
(飾演呂后)